close
大概在哺哺1個月的時候,開始調作息期間,某天晚上在一陣慌亂過後,我忙著洗他的衣服,只好請大姊看顧他一下。
進房一看,什麼?秒睡!
大姐挑了挑眉說:「哼,看吧!我可是兩個孩子的媽。」每天都跟他耗好久的我,忍不住跪求祕訣啊啊啊!
大姐說:「她唱了兒歌四部曲。」哪四部曲呢?分別是小星星、造飛機、小小姑娘、虎姑婆。
她接著說:「順序很重要,妳別亂唱。」我疑惑著。
她說要先引寶寶注意,先用小星星提醒已經晚上了唷,但我知道你還想玩的心情,那我們第二首來唱個造飛機,第三首了你再不睡就要跟小小姑娘一樣可可憐憐的唷;最後一首真的要恐嚇了喔,再不睡虎姑婆來了。
我聽完只能說,歪理一堆啊。
但隔天哺哺不睡,我想說不然來試試,結果秒睡!而且這組曲唱起來好順暢啊!
從此以後,我們幾乎常常晚上都會唱這組曲。
2歲的哺哺現在也覺得小星星就是要睡覺唱的嘛!
睡前儀式真的蠻重要,是一種制約感。
可能有些人會講故事、唱歌,選擇自己與寶寶最合適的方法,一覺到天明就離你不遠了。
(真的沒方法,推薦兩個孩子的媽的組曲,真心不騙😂
最後來個2歲小孩唱歌影片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x8454SIm5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's mur 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